现代服务学院现代学徒制学徒荣获“2018年第五届中国零售新星大赛决赛”二等奖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185

111-2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举办的“2018年第五届中国零售新星大赛决赛”在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顺利举行。由我校现代服务学院17市场营销专业张文修宇、张洪伟、田雪梅3名同学经过了九个多小时的紧张比赛之后,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的佳绩,为我校赢得了荣誉,充分展示了我校办学水平。

中国零售新星大赛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和香港恒欣连锁教育基金联合举办,全国共142支队伍、90多个院校参加。该赛项主要包含门店运营沙盘对抗和零售数据分析汇报两个环节。其中,门店营运沙盘对抗环节是选手们根据系统设定的市场环境、消费数据、会员信息等相关资料,进行线上开店和运营对抗;案例汇报环节由参赛队伍围绕给定顾客半年内销售数据现场制作PPT并汇报。评委最终根据团队现场汇报,同时结合答辩情况,为各团队进行评分。本次赛项打破了以往的传统赛项模式,突出了大数据环境下,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符合新零售发展趋向,融合了电子商务专业与连锁经营管理专业特长,注重学生实践能力、跨专业知识运用能力、团队合作、心理素质的训练。本次大赛的亮点是在赛后举办了零售职通车活动,使优秀获奖学生获得与全国知名零售企业高管现场交流的机会。当天,国内永辉超市、天虹、红星美凯龙、如家、利群、家家悦等国内知名企业纷纷参加。该活动通过选手风采展示、与高管对话、现场签约,搭建优秀学生直通连锁标杆企业平台,创新零售人才遴选渠道,也为我院市场营销专业与连锁经营管理专业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