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了一支校企互聘共用的、能讲会做的“双导师”团队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0-11   浏览次数:183

现代学徒制的教学任务由学校教师和企业师傅共同承担,建立“双导师制”。学校聘请中央红小月亮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的员工为学徒制试点专业兼职教师,参与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企业则聘请学校教师参与企业的培训、企业经营服务,对企业经营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目前,我校试点专业通过“请进来”和“送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已初步培养了一批具有新商科理念、宽视野、高素质、专业能力强的校内专任教师;企业也通过积极选拔、培育和考核,遴选专业技术扎实、实践技能过硬、责任感强的技术骨干,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企业师傅和兼职教师,与专任教师共同承担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工作。经过近3年的实践和培养,现已形成了一支学历层次结构合理、课堂能讲、商场会做的“双导师”教学团队。

 
1  企业兼职教师聘任审批表
2  企业外聘教师聘书
图3  学院教师参加现代学徒制的培训
图4 学院教师与企业专家一起参加教育部信息数据分析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