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学院在2018年黑龙江省职教活动周职业院校微视频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30   浏览次数:152

 

日前,我省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微视频大赛结果揭晓,我校现代服务学院报送的3件作品均获得奖项。其中,物流管理专业报送的作品“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与京东产教融合的成果——物流管理专业的京东现代学徒制试点班”获得微视频类作品一等奖,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和市场营销专业报送的2个作品“‘我的学徒日子’策划记”,分获微电影类作品二等奖和微视频类作品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旨在用视频宣传展示改革开放40年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建设的丰硕成果,用电影镜头捕捉职业教育的感动瞬间,展现全省职教人积极向上、乐业敬业、匠心育人的精神风貌,弘扬劳动光荣、技能伟大的社会风尚和现代职业教育精益求精的时代风尚,提升职业教育影响力。此次比赛共收到来自全省20余所中高职院校、共162件参赛作品。经遴选评审,共评选出微视频类作品一等奖14 件,二等奖23 件,三等奖35 件;微电影类作品一等奖5 件,二等奖8 件,三等奖14 件。

我校现代服务学院本次参赛报送的3个作品主题均为“现代学徒制”。能获得如此佳绩,正是得益于学校对现代学徒制的高度重视,现代服务学院连锁经营管理、市场营销和物流管理3个专业近年来在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中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与取得的丰硕成果。

我校自20158月被确定为全国高职高专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以来,便与哈尔滨中央红小月亮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在连锁经营管理和市场营销两个专业率先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20178月,我校成功入选黑龙江省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物流管理获批成为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并与北京京东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合作。3个试点专业均在完善校企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实现招生招工一体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双导师”团队以及建立健全现代学徒制管理制度等方面,均获得了丰富的经验和创新性突破。目前,连锁经营管理和市场营销2个专业的试点项目已顺利完成教育部调研,其成功经验和做法取得了调研专家组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物流管理专业的试点项目已报省教育厅进行年检。20186月将试点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向俄罗斯边疆区职业院校进行了交流推广,获得了俄罗斯边疆区职教同行们的高度称赞。

此次获奖充分证明了我校在现代学徒制方面所取得的骄人成绩。现代服务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扎实推进现代学徒制实践,培养出更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