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现代学徒制第二届试点班签约暨拜师仪式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4-27   浏览次数:99

 

424日,由我院和哈尔滨中央红小月亮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的“现代学徒制第二届试点班签约暨拜师仪式”在学院图书馆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央红小月亮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总裁孙熙超、副总经理张玉梅、人力资源部长梁美欢、人力资源主管卢雅丽,院党委书记刘敏、校长刘申、教务处、宣传部、校企合作处、招生就业处监测评定中心负责人以及来自中央红集团的师傅、专家和现代服务学院的师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现代服务学院院长张明明主持。









  

  

  

刘申校长代表学院致辞。他对企业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近几年来我校的办学成果以及和中央红小月亮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历程进行了简要回顾。刘申校长指出,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有效途径,是把职业技能和培养职业精神高度融合,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今天举行的拜师仪式,旨在使师徒达成默契,明确双方责任和义务,使师傅倾心传授、学徒潜心求教,学有所成。刘校长表示,要以本次拜师仪式为契机,加强与哈尔滨中央红小月亮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的深度合作,逐步扩大现代学徒制专业领域,确保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中央红集团执行总裁小月亮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总裁孙熙超代表企业致辞。他首先代表中央红集团对我校多年来的支持以及师生们的认可表示衷心感谢孙总指出,目前社会上非常缺乏现代学徒制这样校企双元培养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而中央红集团也希望通过现代学徒制试点合作,为我校学生提供能够真正掌握技术技能的实训实践平台和资源。最后,孙总对“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各位同学的加入表示欢迎,并希望未来校企双方能够深入合作,共同创造更多交流、学习的平台,以供学员成才成长。









  

  

  

随后,刘申校长和孙熙超总裁签署了现代学徒制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张玉梅副总经理和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学生代表签约,刘敏书记为中央红小月亮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的师傅和兼职教师颁发聘书。





















  

  

  

在接下来进行的拜师仪式中,来自20152016级连锁经营管理和市场营销“现代学徒制试点班”的学生代表郑重的向企业师傅敬茶,两届两个专业四个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全体学生行拜师礼








  

  

  

  

拜师礼成后,中央红集团车艳丽代表企业师傅发言。她大家分享了学徒生们在中央红小月亮超市学习和工作的情况,并勉励各位同学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长,也希望未来通过校企深度融合培养出更多适应企业需要的人才。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学徒生柳必聪代表全体试点班同学表达了对学校和企业倾力培养的感激之情。






  

  

  

  

  

  

现代学徒制”试点实践是我校建设发展过程中的突出成果,极大体现出我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校企双方也将以此次拜师仪式为契机,继续推进校企合作,各司其职、各专所长、分工合作,把工作岗位的技能训练与学校课堂的专业教学紧密结合起来夯实人才培养基石创造更好的“校企生”三赢局面,为培养适应我省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