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学院现代学徒制连锁经营管理班学员首批实训圆满结束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6-03   浏览次数:60

2016年6月3日,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服务分院第一期现代学徒制学员,在中央红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圆满完成为期一个月的顶岗实训,为现代服务学院现代学徒制的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现代学徒制作为国家级的重点项目,从立项之初就受到了学院、现代服务学院中央红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领导们的高度重视。校企双方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责任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开展合作,形成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在时间上,形成“0.5年+2年+0.5年”的三段推进,分阶段、分层次的有针对性的人才培养计划;在身份上,构成“学生——学徒——准员工——员工”四位一体的人才递升模式。

本期顶岗实训学生在第一周经过总部培训后,接下来三周由企业选出的十位优秀技术骨干,以师带徒的形式直接参与学生的培养,学生分别在中央红学府店和新东方店进行顶岗。

在实训期内,学生们认真学习了商品陈列技巧、价签对照、打印价签等实际工作,还参与了中央红集团协办的“奔跑吧,童年!城乡少年手拉手,我们是快乐的好朋友”大型暖心公益活动,在眼界和思想上都有了极大的提升。

 

 

学生在师傅带领下工作

 

   在超市运营方面,小月亮超市公司将实训与传统节日节点和应季产品销售节点相结合,在端午节到来之际让学生们在师傅的带领下,一起参与企业的节日销售工作,一齐售卖端午节的葫芦和目前水果中销售火爆的特价樱桃,使学员们在工作中获得很大的成就感,对企业实际的营业推广领域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在本次顶岗实习期间,中央红超市有限责任公司专门为学员们建立了“我是课长实践日”,不仅传授商品陈列技巧,还教给学生们基层管理者人际交往的技巧,使学员们实践中长大了,成熟了。

 

第一期现代学徒制连锁经营管理班学员的顶岗实训已经圆满结束,但同时也为第二期的学员们拉开了序幕。校企双方都将对第一期学员们的实训情况进行总结并进行研讨,为今后更多的现代学徒制学员制定出更佳优质的人才培养方案,实现校企双方期望的“出校门,即成才”的美好愿景!